手机版
1 1 1

广东茂名锐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经理杜晓娟:建立金刚石结构的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希望我们的团队有更大的信心,因为我们在将来若干年后,会看到一个比现在更高质量的就业环境!我们也希望帮助更多群众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让十八大报告通过我们具体的履职践行到每一个领域!”11月9日,记者在广东代表团驻地见到杜晓娟代表时,她正在电话连线中对等候在广东茂名市党代表工作室的就业团队表达激动的心情。

  杜晓娟曾是国企的一名政工干部。1998年下岗后,她先后创办了茂名诚信家政服务公司等6支团队,致力于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其中家政团队帮助了近4万人次下岗女工就业,人力资源团队帮助了2.1万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

  “作为就业工作的推动者,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报告将就业放在重要地位,而且首次提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这句话蕴含着党以就业为民生之本、在未来大力推动就业的决心。从中可看出,我们党倡导和建设的服务型政府,正把宏观的政策通过最务实、最讲效率的措施贯彻到每一个民生领域。”杜晓娟说。

  两个多月前,有着23年党龄的杜晓娟多了一个新的身份——茂名河东非公党总支书记,牵头负责150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这次她还带来了一份“在两新党建工作中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提案。“我觉得这点很重要,特别是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党建的基础本来就不扎实,如果融入太多杂音,容易使我们被动。所以我们在摸底调查中,优先吸收那些政治立场坚定、整体素质良好的进入党的队伍。”

  在对数百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调研中,杜晓娟坚定了一个信念,“在两新组织,我们要建立金刚石结构的党支部和党小组,但不能纯就党建说党建,而要依托党建促进行业的经济发展,同时通过经济建设提升党建在两新组织的威望和地位,这样我们就找准着力点,也找到抓手了。”

  谈到十八大代表的责任,杜晓娟认为,党代表的责任不仅表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还要发挥好党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她同时也谈到了一名基层党代表的尴尬:“在正常工作和安心履职之间如何把握平衡,希望我这次在会上能向其他代表学习到比较好的方法,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履职保障,比如党建理论的学习、调研经费等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