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梁稳根:绝不弃商从政 中国需要更多企业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的集体采访。图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回答记者提问。

  十八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11日晚在梅地亚中心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弃商从政。

  对于此前关于他有望进入中央委员会的传闻,梁稳根用“捕风捉影、空穴来风、别用有心”的回答予以否认。

  三一重工创始人、民营企业家十八大代表……贴在梁稳根身上的标签,使他成为十八大最受媒体关注的代表之一。不管是有关三一重工的消息,还是民营企业家成为党代表,都是中外记者追问的焦点。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代表中,民营企业家达到34人,与十七大的17人相比,代表中的民企力量有明显增长。

  梁稳根表示,十八大代表中民营企业家人数的增长,说明了对民营企业的认可,对民营企业家的认同和支持,体现了一种开放的态度,是一种进步。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到,坚定不移的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这让梁稳根对民营企业发展有了更多信心。

  “看到这一条我就放心、高兴了。”梁稳根说,希望中央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开放更多市场给民营企业,使民营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伴随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企业家群体越来越成为中国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中的不少佼佼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政治空间里拥有了更大的话语权。

  “我的财产乃至生命都是党的,我会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利益,这是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素养。”从小入党志向坚定的梁稳根表示,共产党员都是有理想、追求上进的人,民营企业家成为党员,必须坚守信仰、对党忠诚。

  对三一重工目前的经营情况,梁稳根表示“非常好”。三一重工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和空间非常大,并且还有国际市场作为支撑,前景值得期待。“我做三一重工挺好的,绝不会弃商从政,”梁稳根说,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企业家,自己不会选择从政的道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