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邢镭:十八大报告是农民的一颗定心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带着村里老表的感恩来参加十八大盛会的。”来自江西省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的十八大代表邢镭在会上多次提及,村民们用最朴实最真切的一个“好”字来形容十年来党的惠农政策,更希望党和国家能够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

  “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十八大报告中的短短12个字,让邢镭每次谈起都喜上眉梢。“我觉得报告就是给农民的一颗定心丸。我一定要把报告里这种温暖的文字,传递给村里的老表,让他们放心地吃下这颗定心丸。”

  同样让邢镭在初冬时分感受到绵绵暖意的还有报告中对青年人的“特别眷顾”。“总书记在报告里说,要关注、关心、关爱青年,这也让我们大学生村官,以及所有青年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邢镭认为,农村是一个很广阔的舞台,大学生村官也是一个很宽广的平台,有了更多的关爱,更要在今后工作中做好百姓的服务员、贴心人。

  感受温暖的同时,十八大报告也让邢镭坚定了信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正在筹备婚事的邢镭给自己订了一个“八年计划”——把自己的小家建成小康家庭,带动村民把每个家庭都建成小康家庭。“这是大学生村官肩负的使命。如果把每个家庭都建成小康家庭,把每个村都建成小康村,那小康社会、小康中国也就实现了。”

  八年启航,邢镭志气高涨、信心满满:“我愿意和全国21万大学生村官一起,把所有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农村,让我们的村子更美丽,让我们的村民更幸福,在奔向小康社会的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大学生村官的光荣使命!”

  使命重大,如何践行?邢镭告诉记者,在基层要能够想事,思考怎样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他的思考就是“把科学规划的理论运用到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去”,为村里制订可持续的发展规划,这样即使将来因为工作需要离开了,换一个人来,依然可以顺着这个合理科学发展的轨道,带领村民更好地发展下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