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淑媛:“想不到的好事都能落到农民头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个得民心、顺民意的报告!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11月10日下午记者见到十八大代表王淑媛时,她还沉浸在听完十八大报告的喜悦中。

  这位来自北大荒的蒙古族姑娘是一位大学生村官。作为十八大“新面孔”,王淑媛难掩激动:“这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党的盛会,很激动,很兴奋。这既是政治荣誉,也是重大责任。”

  八年的大学生村官经历,赋予了王淑媛一颗倾情基层、关注基层的心。“报告中提到发展城乡一体化,提到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这两点我感受非常非常深。”

  王淑媛亲眼见证了“龙江第一村”兴十四村八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农民收入提高了,腰包里有钱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十六大以来,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特别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个过程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王淑媛认为,这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和民生行动在基层得到了充分体现。

  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王淑媛深有体会。兴十四村是上世纪五十年代“闯关东”时产生的移民村,当时村民住的是草架子、泥草房、砖瓦房;2002年,村里为村民建起了别墅;2010年,村里盖起了和城里一样的高楼。“经过六代人的变化,村民的住宅就体现着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特别是从农民的精神风貌上就能看出来,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喜悦。”

  如今的兴十四村,农民种地有补贴、看病能报销,孩子上学不花钱,一天还发一盒牛奶。“这些年,党和国家的政策是,想不到的好事都能落到农民头上!”王淑媛笑着告诉记者。

  兴奋之余,王淑媛也表示:“回去之后,要把十八大精神传达给村里每家每户,更要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位,在政策的指引下干好工作,让农民享受到更加幸福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