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抒怀:我要带动更多乡亲来致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唐慧娟是海门市长桥村党总支书记、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她做梦也没想到她这个“小书记”会和总书记单独合影。“9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不但和我们一起参加讨论,还和大家一个个单独合影留念。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能和总书记坐在一起讨论国家大事,感到无比光荣和幸福。”

  作为来自农村一线的党代表,唐慧娟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及的“三农”问题感触最深。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多年来,中央连续以1号文件的形式部署三农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以家乡的长桥村和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为例,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1.5万元,4年翻了将近一番,其中合作社社员家庭年收入超过12万元,村里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工程,农村道路更通畅、河道更顺畅,农民心情更舒畅。

  “这次胡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切实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明晰了方向。”唐慧娟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把父老乡亲组织起来、发展起来,自觉把专业合作社打造成优质资本的集聚者、适用新技术的推广者、农民利益的保护者,当好群众增收致富的先锋。

  “我想要扩大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规模,带领更多村民走上共同致富道路。目前,我们合作社共带动238户社员、1229家非合作社社员,但仍满足不了发展需要。我的目标是,到2017年,力争入社农户达580家,销售收入达3.5亿元。”

  她表示,要用“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构建党群共建联合体,形成“党支部搭台、合作社唱戏、老百姓受益”的格局,在提高社员直接收益的同时,不断提高社员的再分配收益。(记者 吴剑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3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