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中国”给中华民族带来福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本次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经过十八大代表大会修改完善,必将成为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确实如此,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不仅赢得了代表们的23次的热烈掌声,而且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勾画出了未来中国的壮丽图景,同时成为会内会外的关注热词。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专门作了评述“追寻现代美丽中国”。“美丽中国”要有自然之美,朴素之美,制度之美,格局之美。“美丽中国”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对此,笔者从参加十八大江苏南京的5位代表给出“美丽中国”的关键词中看到了他们的赞许,看到了自信与力量。刚刚走出会场的十八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来到江苏卫视的直播间,用“科学发展、建成小康、造福中国人民;坚强集体、继往开来、振兴中华民族”很有气势的对仗句,表达了自己的心情。“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这对中华民族和每一个老百姓都会带来福祉。

  作为十八大代表、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爱华说,生态文明建设写进了十八大报告,说明我们国家对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烈。中国要科学发展、可持续性发展,我们这一代人应当更懂得呵护大自然馈赠的资源,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

  很显然,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是新境界,而其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则说出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声与愿望,“美丽中国”不仅为我国的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且绘画出了我国未来美丽的蓝图。南京的5位代表们给出“美丽中国”的关键词,充分表达了民意诉求与期盼,同时也对“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最高的评分。

  我们有理由相信,“美丽中国”让中国更加文明、和谐,让全体中国人民会更加幸福、美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