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让世界声音传递中国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而参与采访和报道这次会议的中外记者人数则达到了2700多人。

  报道记者超过代表人数,这在党代会上尚属首次,而其中的境外记者数量更是高达1704人,比十七大时的1146人有了大幅提高。这充分体现了外界对于此次党代会的高度关注,在十八大召开期间,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将向全世界报道十八大的重要信息,向世界传递中共的形象、整个中国的形象。

  传递开放、自信、成熟的政党形象。过去10年,中国共产党加快了信息公开步伐,在建设开放型政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开通网络互动平台、中央领导人与网民进行网上交流、组织开展满意度调查、反腐败工作满意度调查等等一系列的举措,无不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开放的步伐。而此次大会,更是采取多项措施向中外媒体开放,力求让中外媒体对大会有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这充分展示了一个开放、自信、成熟的政党形象。

  传递亲民、创新、务实的政府形象。在经济高速发展几十年之后,外界环境变化、经济增速放缓、人口老龄化严重、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等困难,向中国政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中国社会将如何发展,都是外界极为关注的问题。而坚持科学发展观、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不走老路邪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态度,坚定地回答了这一问题,传递出了中国政府亲民、创新、务实的形象。

  传递和平、发展、负责的大国形象。正如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所说:“其实你说外媒关注十八大,不如说关注中国今后如何发展,以及中国的发展会对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在外媒关注的焦点聚集于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向及外交方向时,从胡锦涛主席的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中国政府坚定不移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态度与决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向世界传递和平、发展、负责的大国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