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淳化县胡家庙镇庄里村农民张民席代表: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需要政策大力支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中对民生问题的阐述更加细化,谈的问题更加具体,明确提出了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这将有利于推动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希望今后能有相关政策大力支持。”陕西省农民代表张民席在驻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张民席是一位来自陕西淳化县胡家庙镇庄里村的农民代表。他告诉记者,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农村的医疗、教育、卫生、文化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发展和完善,农村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基层农民代表,他现在最为关心的是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问题。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通过进城务工的方式解决了就业问题,现在是淳化县第二建筑公司的一名员工。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我每天打交道最多的还是农村进城的务工人员。”张民席说,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现在的农民工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民工,他们是新生代的农民工,具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创业意识非常强,但是职业技术能力依然欠缺,法治意识也很薄弱。

  “我很高兴这些具体问题在十八大报告中都有体现。我希望接下来会有相关政策来支持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鼓励新生代农民工的创业精神,让他们拥有创业的技术指导和资金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4: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