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代表团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代表团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在2000多名党代表的心间,激荡在全国人民心间。

  连日来,西藏代表团在学习讨论时,纷纷表达着共同心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其无可辩驳的真理力量,为中国指明了前进的正确方向,是引领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走在这条道路上,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富强;走在这条道路上,中国的社会面貌发生了举世惊叹的历史性变化。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创造,是历史和时代的共同选择。

  讨论时,代表们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党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在当代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顺应党心民心。代表们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中国的发展不抄袭、不照搬、不模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崭新道路。

  “道路关乎党的命运,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九十多年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对于报告中的这段论述,代表们有着深深的感受。他们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代表们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最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也是当代中国发展前进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持和发展。

  代表们谈到,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辉煌成就的10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来自于实践又指导实践的伟大理论,必然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合力。

  旗帜是方向,是宣言,是形象,是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具有强大的感召力、亲合力、凝聚力,是全国人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团结一致,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保证。

  代表们表示,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巩固发展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记者 李成业 赵书彬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5:0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