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肖建春:不能拿老百姓的事业去锻炼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肖建春做客人民网。

  10日,十八大代表、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肖建春做客人民网,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肖建春认为,“不能用老百姓的生命,不能拿老百姓的发展,尤其不能拿老百姓的事业去锻炼干部。”

  肖建春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这对我们党来说是走什么路、举什么旗、实现什么目标的关键问题。没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去带领我们的群众去发展、去奋斗,我们的目标就难以实现。大兴安岭面临着经济转型,面临着二次创业,面临着带领职工去发展、去奋斗,选什么样的干部、由谁去选干部,这是大家很关心、很关注的问题。”

  “能不能把老百姓的事情干好,关键要看老百姓的拥护率,看他的政绩、能力,是否从事过这些经历。有了经历、有了能力、有了贡献,老百姓就会拥护。这样的干部就可以用。没有这个经历、没有能力的、没有政绩的,你用了他,他干不好。我认为不能用老百姓的生命,不能拿老百姓的发展,尤其不能拿老百姓的事业去锻炼干部。”肖建春说,“有行的不用,专找不行的去锻炼。造成的损失、造成的危害是无法弥补的。”

  肖建春说:“实践证明这些干部上来以后,干得好,群众拥护率高,业务非常熟、非常精通。工作拿起来就干,没有试用期,没有磨合期。效果非常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5: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