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化改革: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中,“改革”这一关键词频频出现,再次彰显了我们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坚强决心。代表们用如潮掌声,表达着共鸣,传递着民心。

  “改革”,作为关键词从年初的“两会”到今日的党的盛会一直凸显,这不仅让改革开放受益者全国百姓吃下了“定心丸”,也让人民群众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新希冀。前不久,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斯蒂芬·罗奇在评价过去1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直言,中国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实施的改革开放政策。“十八大报告再次告诉我们,中国的改革开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历史不应该倒退,停滞和倒退不会有出路。”网络上,网友们更是好评如潮。

  “改革”,30多年下来依然是热词,顺应着民心,代表着民意。实践已经证明,改革的最终受益者是最广大人民群众。比如,我们通过改革,编织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实现了新农保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全覆盖。又如,我们实施教育改革,全面实现了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再如,我们攻坚医改,公立医院改革已全面启动,看病贵等痼疾正在“消肿”,大病医保报销比例已不低于50%。“改革,不仅让我们国家日新月异,更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有代表坦言,党和国家一系列关涉国计民生的重大改革,都是在为全面小康作设计,为百姓福祉作变革。

  “改革”热词频现也在郑重提醒我们,改革开放的重任依然迫切,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已经到来。打开人民网《我为十八大献一策》专栏可以看到,“废除退休养老双轨制”、“重要行政行为必须经过民主评议”、“加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等热辣的“网友建议”,涉及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公平等诸多难点热点而高居顶置。这就提醒我们,深化改革尚任重道远,尤其在这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待取得新的突破。

  “改革”依然是热词,显示出我们党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也更强烈地奏响当代真正的中国好声音。可以想见,在重大战略机遇期面前,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必将开创出科学发展的又一番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5: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