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基层党代表:积极带头示范 建设美丽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侯凡凡代表

  贾东亮代表

  闫文静代表

  赵丹丹代表

  赵广军代表

  读报告、谈体会、说成就……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来自广东的基层党代表认真参会,精神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努力。

  回顾过去成就,代表们感慨万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代表说:“我是有40年党龄的党员,亲眼目睹了我们党在适应时代新要求、满足人民新期待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她说,广东经济总量居全国首位,却没有单纯追求GDP,而是把“加快经济转型,建设幸福广东”作为新时期的核心任务,将就业、医疗、人居环境等十项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指标纳入政绩考核,执政为民有了操作指南。

  展望未来,十八大报告让代表信心百倍,充满期待。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场长贾东亮代表说,八一生态农场成立了养猪和养蛙两个专业合作社,同时还有砂糖桔和农村党员创业协会。回去后将积极探索,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对民生改善有着真切体会。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闫文静代表说,中山市首创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制,今年又将积分延伸到申请廉租房等领域,她所在公司就有200多名职工子女入读了公办学校。

  乳源瑶族自治县必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丹丹代表扳起手指头列举了几个数字:必背镇有6个村受惠于扶贫“双到”,村集体年收入现在超过6万元,100%的贫困户脱贫……扶贫“双到”真正做到了从贫困户角度制订政策,采用的“靶向疗法”瞄准最难啃的硬骨头,集中发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职员赵广军代表说,广东在全国先行一步启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为社会组织“松绑”,激发了社会活力,形成了共建幸福广东的合力。作为志愿者,要借这一政策东风,在广阔天地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雷辉 徐林 徐滔)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5:3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