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书记“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求如何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9日上午在参加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新起点,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团结奋斗,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过去的十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又一个黄金的时期。虽然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出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为所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取得胜利,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期,总书记要求“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表达出中国共产党永不为过去成绩沾沾自喜的奋斗精神,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仔细体会,坚决贯彻。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必须要坚持党的各项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艰苦奋斗”、“两个务必”、“谦虚谨慎”等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在经受革命和建设实践考验之时逐步形成的宝贵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是永葆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础,是党永远坚持本色、勇于奋进的强大动力,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的有力武器。在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就是要始终地坚持发扬党的各项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从而保障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使中国共产党始终地担负起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重要责任。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求全党同志戒骄戒躁常怀进取之心。通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特别是最近这十年的发展,我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的存在,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提到的那样,“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可以预见,进入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征程中还有很多可以预见和不可以预见的困难和挑战需要被克服。当前以及今后的时期,我国社会的基本矛盾依然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相对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而人民群众对于过上更好生活的愿望却比以往更加强烈。取得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未来的事业还需要开拓。这就要求全党同志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常怀进取之心,切忌消极堕落,努力奋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必须要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回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科学发展观不断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得到丰富和完善,既来源于实践,又运用于实践,是被实践证明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必须要解决好“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关键的就是党及其全体同志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地发展。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既是党中央对全党同志的鼓励、号召和鞭策,也是全国人民热切的期盼,还是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催人奋进,给人鼓舞,发人深思。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5:4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