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行动起来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几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媒介了解党的十八大相关报道,学习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无不心情振奋。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更加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百姓日子会越来越好。

  这几年,鞍山市民袁俊平的酒店从四五张台的小吃部发展到300多平方米的中档酒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让他深有感触:“这几年中央特别关注小微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多扶持政策,我们干劲很足。 ”海城市英落镇佛爷村村民刘恩帮说,报告中有关农业的内容让我们看到,农村大发展的机遇来了,心情无比振奋。

  在锦州世博园施工现场,忙碌的指挥部工作人员伊昕阳说,报告中“美丽中国”的概念让人眼前为之一亮,锦州世博园的建设者一定要夜以继日地奋战,用自己的行动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鑫特别关注报告中有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部分,“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一定利用好国家政策,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民生”话题是干部群众最为关注的焦点。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招束沟镇镇长王宇明告诉记者:“报告中有关民生的话题几乎贯穿始终,这让我们感到很幸福,很振奋。 ”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后,大洼县新兴镇腰岗子村党员王增达把平时节俭下来的千元资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他说:“这些年,有了新农合,有了退休金,咱得感谢党。 ”“身边环境越来越美、人与人的关系越来越和谐,这就是报告中反复强调的民生! ”辽阳市白塔区东兴街道76岁的乔广金大爷激动地说。

  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提出要“五位一体”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子清说:“这为我们这种资源枯竭型老矿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战略目标。对此,铁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庆军说:“十八大报告是组工干部的‘行动指南’、组织工作的‘风向坐标’,我们要争做推进伟大工程的‘先锋部’、促进伟大事业的‘保障部’。 ”大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新表示,一定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创新组织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葫芦岛市委组织部干部李壮第一时间通过组工QQ群和微博分享了他对报告的感受:“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信心满怀。有伟大的党的领导,我们不畏困难,充满力量。 ”

  记者/刘家伟 王卢莎 宁 旭朱忠鹤 郑有胜 严佩鑫 狄文君 李万东刘立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0:4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