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班组职工热议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的十八大报告,大家都没听够吧!咱们班组职工代表团今天就好好学习讨论一下十八大报告精神。”11月9日12时10分,在沈阳铁路局吉林机务段检修车间和谐班组休息室内,班组工长万秀龙招呼着工友们。虽然大家都穿着油迹斑斑的工装,却丝毫也不影响他们关心党代会的热情。30多人都把政治学习笔记本工工整整地摆放在会议桌上。

  “走行党支部”书记徐伟发言说:“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说,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进的五年,是我们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五年。就拿咱们段五年发生的巨变来说,段址整体搬迁到市郊棋盘那会儿,职工通勤临时小客车停在没有站台的路基上,夏天遇到连绵细雨,等车时经常被淋得浑身湿漉漉的;冬天踏着没膝盖的大雪车上车下赶时间,大家不但没有因通勤困难产生怨言,我看工作干劲更高了,这说明咱职工队伍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都在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了。”徐伟的发言让大家很有感触。“为了建设现代化吉林站,为了长吉城际动车的开通,实现长吉两市无缝对接,拉动吉林经济快速发展,一个单位、一名职工做出点牺牲那算啥事?”班组质检员、党员代表安乐接着话茬说。“看现在咱们新段,设备一流,党员林、企业精神雕塑、文化长廊,宾馆式的职工食堂、浴池、司机公寓……谁能想到发展得这么快!”党员技师苏尔赛的幸福感从眉梢洋溢到嘴角。“我入段满打满算也就两年,每月工资加奖金能开上3000多元了!我父亲骄傲地说,‘虽然咱们退休人员工资一个劲地涨,可我儿子都快跨入小康了。’”党员积极分子大学生职工代表杜长宝的喜悦溢于言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1:0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