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纪念台盟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念台盟成立65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台盟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总结成立65年来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宝贵经验,紧密联系广大盟员的思想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65年前的11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谢雪红等一部分台湾有识之士在香港发起成立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1948年5月,台盟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公开响应“五一口号”,从此掀开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林文漪表示,台盟要全面回顾65年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奋斗历程,紧密联系台盟的工作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推动全盟参政议政、联络交流、社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台盟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的洪流,努力开创全盟对台工作的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台盟的自身建设,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台盟九大的胜利召开。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主持了座谈会。他表示,当前,中共十八大已经顺利召开,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扩大两岸联络交流,继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参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黄志贤及部分在京台盟中央委员、台盟中央部门负责人、在京盟员约60人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吴亚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3: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