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发展工业千万不能破坏生态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直面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11月12日22时,十八大代表、江苏省援藏干部、西藏拉萨市委常委、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做客中央台。以下为直播精彩片段。

  主持人:听众“静坐石头”说,我刚特意去看了一下地图,原来曲水离贡嘎机场非常的近。刚才其实周书记也说了,从贡嘎机场如果要是去拉萨市区的话是必经曲水,他说很想去那里玩,想知道曲水那里发展经济会不会大力发展工厂,刚才我们更多的是说改善,改变曲水的经济,第一是从城郊农业发展开始,从工业的经济角度上来讲有没有一些设想?

  周广智:想到西藏去,想到曲水去,我们非常的欢迎。凡是去过西藏的人,应该说绝大多数都路过曲水。凡是没有去过西藏的人,我们非常欢迎大家到西藏来观光、旅游。刚才我重点讲了农业如何发挥城郊优势,发展城郊型的农业,满足城市的生活需要。另外,城郊优势就是虽然拉萨基础设施条件跟内地相比总体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我们拉萨市周边的县相对来说基础条件要好一些,所以说这几年在区党委、区政府的重视之下,拉萨市委提出来加快工业的发展,建设一区四园,就是一个拉萨经济开发区和四个工业园区,其中曲水县的工业园区也是拉萨市重点发展的一个工业园区之一。当然我们发展工业一定会非常注意环境的保护,我想我们这个发展工业一个方面是立足利用本地资源,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就是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第三个千万不能破坏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3:37 来源:中广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