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错位竞争、合作联社促曲水市场经济稳健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直面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11月12日22时,十八大代表、江苏省援藏干部、西藏拉萨市委常委、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做客中央台。以下为直播精彩片段。

  主持人:说到关于竞争的问题,这也是我非常好奇的一个问题。当时您定下要发展大棚经济,发展城郊农业,而实际上围绕着拉萨还有其他的一些县也在这方面做了很足的文章。作为曲水,那个时候您有什么样的杀手锏,能够保证在这个竞争当中能够脱颖而出呢?

  周广智:一方面我们尽可能的错位竞争,从种植的品种上,从不同的时段跟兄弟县错开来,避免量太大,避免恶性竞争。第二个方面,我们兄弟县之间经常相互通通气,了解情况,相互错开。另外,我们这几年也加强了农村合作组织的建设,由小到大,由少到多,逐步建立起了合作组织,在一些品种上,我们能够形成一些规模。在原来的20几个合作组织基础上,我们成立了一个合作联社,主要的目的还是要为老百姓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市场信息、营销服务。毕竟我们西藏的老百姓和内地的老百姓不太一样,我们接触市场经济的时间比较晚,接触现代农业的时间也比较晚,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它起步把路走好,然后走稳,最后走快。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3:40 来源:中广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