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发展城郊农业既满足市场供应又增加百姓收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直面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11月12日22时,十八大代表、江苏省援藏干部、西藏拉萨市委常委、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做客中央台。以下为直播精彩片段。

  主持人:我们要发挥曲水的优势,要改变曲水的劣势,那么究竟从何入手,从哪开始这个转变?很想听听你当时的思路。

  周广智:从农业这个方面来讲,因为曲水地处拉萨市的城郊,我们就把发展城郊农业作为一个重点。主要是为拉萨生活服务配套的,比如蔬菜、瓜果这些产业,发展一些温室大棚、设施农业。既满足拉萨市场的供应,又解决老百姓的收入。农业上,比如说我们的土豆,曲水的老百姓有种植土地的传统,我们到的时候,大概它种植的面积在50亩左右,然后我们引进了一些比较好的品种,老百姓也很接受,面积就逐步扩大,从50亩,500亩,到现在的1500亩,应该说收入也是非常可观,同时也满足了拉萨市场的需求。既满足了市场,又致富了群众,老百姓又从中学到了技术,更主要的是受到了教育。这几年土豆的市场变化也比较大,贵的时候1块钱一斤,最便宜的时候5毛钱一斤,今年大概在7毛5左右,不管是5毛钱一斤,7毛5一斤还是1块钱一斤,老百姓都还是有钱可赚的。一个方面老百姓有钱可赚,有这个积极性。同时,通过价格的波动,老百姓也学到了一些市场经济的常识,受到了一些教育,也知道自己所做的产品要适应市场的需求,要有抵御市场风险、自然风险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3:48 来源:中广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