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交通优势和百姓盼富心理是曲水最大优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直面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11月12日22时,十八大代表、江苏省援藏干部、西藏拉萨市委常委、曲水县委书记周广智做客中央台。以下为直播精彩片段。

  曲水县位于拉萨河的下游,距离拉萨60公里,是拉萨的南大门也是西藏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近年来,随着西藏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快、基础设施条件的日益改善以及拉萨经济圈辐射力的不断扩大,曲水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201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预计分别达到77000万元、120000万元、5000万元,增长40%以上,农牧民人均纯收入7800元,增长30%以上。实现了单一作物向多领域特色产业拓展的转变,一个祥和、富裕,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县正在拉萨河畔兴起。

  主持人:曲水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是不是周书记您上任走马上任的时候,也需要去分析和探究的一个问题?

  周广智:这是肯定的,到一个地方工作肯定是要找准它的优势所在,发现它的不足所,然后如何把优势进一步来放大,把不足进一步来弥补。我想我们曲水这个地方,优势有好多,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是交通优势,它既是西藏的交通枢纽,也紧靠拉萨市。凡是到过西藏的人,只要是从贡嘎机场下飞机的,必然要经过曲水。另外,从曲水到拉萨的汽车不会超过一个小时,所以区位优势是我们最大的优势。第二个优势就是这里的老百姓特别的淳朴,特别的勤劳,他们想富、盼富的欲望非常强烈,曲水毕竟是一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应该说发展的程度和内地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产业的基础也十分的脆弱,所以说我觉得最大的优势是交通优势和老百姓的盼富想富这种心理和思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3:54 来源:中广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