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高等教育发展最难的是建设好每所学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直面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11月12日20时,十八大代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做客中央台,畅谈我国高等教育的振兴强国之路。以下为直播精彩片段。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在高等教育发展当中存在着几方面的问题,您觉得刚才您说了关于人才的标准问题,包括我们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布局问题,人才培养的质量等等还有包括制度性的一些问题,您觉得解决起来难度最大的是哪一方面?

  陈德文:难度最大、涉及面广、关系最大的是把每一所学校建设好这个问题。至于说全国优质资源,地区之间差别太大问题,国家政府可以通过政策逐步加以调整,但是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质量这个问题上,需要一整套的内部综合配套改革。而这个综合配套改革,随着利益的重新调整,需要广大员工的参与才能完成,这才是一个难度最大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3:58 来源:中广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