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聚焦十八大·新闻特写】哪怕一分钟 我也要发个言

微信扫一扫 ×

  近几天,参加十八大的各个代表团先后举行分组讨论并对媒体开放。代表们发言非常踊跃,讨论结束时,无论是发了言的代表还是没有发言的代表都觉得意犹未尽。

  这是记者在前两天浙江团分组讨论时拍摄到的画面。发言的代表是来自杭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按照议程,分组讨论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另有半小时记者提问。当天,浙江团共有13名代表发言,吴菊萍是第11个。不过,因为前面的代表发言都超时了,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记者提问环节,轮到吴菊萍时,大会只能给她2分钟。

  和吴菊萍相比,最后一位发言的郑初一代表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轮到他发言时,讨论环节已经超时5分钟。

  郑初一所在的衢州开化县,是浙江省六个欠发达地区之一。老郑说,这十几年,家乡变化特别大,看病有医保,种粮有补贴。为了参加十八大,老郑整整调研了五个月。

  虽然这次没能发言,不过老郑告诉记者,后面几天的讨论,他会继续争取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9: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