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分组讨论: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微信扫一扫 ×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代表们认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历史的必然,也是现实的选择,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在治理和保护生态的实践中,很多代表都有深切的体会,他们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就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并行,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在讨论中代表们认为,要真正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必须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控制开发强度,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

  建设美丽中国,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代表们围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理念,赋予生态文明一张鲜活面孔。塑造这张面孔,内在力量是科学发展。

  “美丽中国”,靠新经济新产业充实底气,转方式调结构面临更高的品质要求。“美丽中国”,靠生态自觉来划定底线,让生态意识深入骨髓,让环保法制刚性有力。“美丽中国”,靠文化建设打好底色,传承生态和谐的文化基因,引导珍爱自然的生活方式。

  “美丽中国”既是蓝图,也是路径。秉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原则,中国的发展就能一路好风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9:4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