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葛慧君代表:让“最美”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近年来,浙江频频涌现“最美”人物,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形成生动呼应。

  “最美”人物的频频涌现,并非偶然。在浙江,有一种“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精神基因流淌在群众血液中。同时,现代媒体加快传播了“最美”形象,使“最美”人物见人见事见物见精神,容易引起社会共鸣。

  发现和传播“最美”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全社会对道德的认同和提升的过程。“最美”人物的频频涌现,说明真善美始终是人们不变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关键是如何激发。为此,我们要及时因势利导,让“最美”精神深入人心。一是坚持群众主体,发现“最美”。典型人物、事件由群众选、群众塑、群众评、群众学。二是注重实践特色,宣传“最美”,让身边的典型走进千家万户。三是弘扬“最美”。结合学习“最美”,持之以恒地进行精神文明建设。

  (本报记者 周舒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3: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