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妇联主席肖百灵代表:生态文明建设应从点滴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2007年,国家批准设立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湖南在全国率先探索“两型社会”建设。

  “两型社会”建设,要充分激活社会细胞。湖南于2011年6月颁布了《“两型”家庭建设标准(试行)》,为“两型”家庭设定了一些标准,并描绘了“两型”家庭的美好蓝图: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幸福美满、遵纪守法。

  《“两型”家庭建设标准(试行)》颁布后,湖南省妇联通过制作发放小手帕,号召广大家庭成员节约一张纸,环保从手帕开始,具有示范意义。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只要全党动员、全民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就会取得显著成效,美丽中国应有可期。

  (本报记者 禹伟良 颜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3:5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