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长地力毛拉提·依布拉音代表:要“输血”更要“造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采取对口支援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这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作为来自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代表,我感到很温暖。

  塔什库尔干地处高原,信息相对闭塞,主要发展农业、畜牧业。但是农业、畜牧业的增收空间有限,要想取得长足发展,就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尤其要变“输血”为“造血”。实践证明,通过内力“造血”,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第三产业,不但可以增加就业岗位、带动农牧民增收,而且可以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农牧民参与到现代生产的环节中来。

  (本报记者 杨明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3: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