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肩负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认为,这赋予当代科技工作者更加光荣的使命和更加重大的责任。

  王志刚说:“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在科技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指导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贯彻到科技领域,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更富效率和活力的国家创新体系。”他认为,应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重大任务,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基础和前沿研究,增强持续发展后劲;统筹加强农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社会发展等领域科技进步与创新,服务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

  (本报记者 孙秀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