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代表:树立大资源观 促进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强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过去人们一提到发展就联想到资源特别是地下资源,然而当前资源环境约束强化的现实要求我们树立大资源观。只有树立大资源观,才能促进科学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代表说。

  王学丰认为,纵观国内外资源富集地区的发展历程,既有可借鉴的经验,也有值得汲取的教训。自然资源不足,不仅不能成为我们落后的借口,还应成为我们开发非矿产资源,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动力。实际上,资源是一个综合的概念。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以前不被当作资源的要素现在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区位、交通、市场、人才、技术等都变成了重要资源,而且这些资源具有无穷性和升级性。我们应当树立起大资源观,未雨绸缪、超前构筑、扬长避短,这样就能捷足先登,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本报记者 贺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