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滨州市委书记邓向阳代表:改善民生是“稳增长”根本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要按照十八大报告的要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山东省滨州市委书记邓向阳代表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也是扩大消费、拉动内需、促进发展的动力所在,我们要深刻认识经济“稳增长”与改善民生之间这种互促互进的辩证关系,把改善民生作为“稳增长”根本动力。

  邓向阳认为,改善民生不是政府单纯“花钱”,同时也能刺激群众消费。政府越舍得在民生上投入,群众就越敢花钱,其结果就是不断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因此,要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正是基于这一认识,滨州市虽然是欠发达地区,但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在改善民生方面按山东东部发达地区标准执行。

  (本报记者 孔祥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