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文联副主席奚美娟代表:增强创造活力离不开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这些论述充分说明了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对于中国发展进步、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认为增强文化创造活力离不开“人”。文化创造必然与人的素质全面提高相伴随。无论是文艺作品创作还是文化产业创新,都需要高素质的文化人才,都需要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文化环境和土壤,因此,文化创造首先应着眼于人的发展,通过促进人的素质全面提高,通过激励文化工作者保持文化自觉和学习自觉,来激发文化创造的活力。

  文化创造必须立足于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如果忘记这一条,就失去了创造源泉。文化创造必须尊重每一个时代群众的需求,保障人民的权益,发挥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才能结出丰硕甜美的果实,让老百姓精神上心有所依。

  (本报记者 杜榕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