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代表:培育深厚的艺术土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化创造活力的迸发离不开传承与创新。多年来的艺术实践与探索,使我们深切体会到,人民大众对于高水准、高品位文化艺术作品的渴望和迫切需求,体会到高质量的文化艺术产品在演出市场及演出效果上的特殊影响力和感召力。我们在坚持创排新剧目的同时,还不断挖掘整理一批又一批优秀传统剧目,京剧艺术同其他戏曲一样呈现出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活力的迸发也离不开培育深厚的艺术土壤。国家对京剧的传承发展分外重视,中小学教程增加了京剧的普及,青年京剧大奖赛连续举行,青研班流派班培养了大量的京剧新生力量,如今京剧的观众越来越多,京剧的人才梯队越来越合理,这一切都为京剧的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既要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不断前行,更要在拓展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上努力奋进,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杨雪梅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