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日照市委书记杨军代表:通过发展促就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年来,我国始终把就业增收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十八大报告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给国内的就业和增收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对于日照而言,必须始终坚定一个信念:通过发展来拉动就业、增加居民收入。

  日照是山东半岛沿海的新兴城市,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连续6年突破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连续5年突破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2%以内,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8元,农民人均收入8756元,分别是2007年的1.5倍和1.6倍。

  “十二五”期间,日照市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12万人。

  (本报记者 卞民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