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董事长武华太代表:煤企更应注重低碳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一名来自煤炭战线的代表,我认为煤炭企业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走以煤为基、多元发展之路,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煤炭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必须以循环经济为基本路径,在巩固现有转型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转型跨越发展新优势。在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上有新突破,不断提高煤炭的附加值,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高碳产业”低碳发展。

  今后要发展煤电、煤化、煤机制造,以及现代物流贸易等相关产业,必须进一步拓宽眼界,开放合作,走产学研结合之路,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

  (本报记者 王君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