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金山区委书记杨建荣代表:顺应期待建设生态城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在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实现科学发展、永续发展。在如何认识和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上,我们有过深刻教训、付出过惨痛代价。现实使我们清醒认识到,人口多、资源人均占有量少,是我们的基本国情;资源环境对经济增长的制约,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绕不开的;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新期待。

  近半个世纪来,金山曾经为上海乃至全国制造业特别是化工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未来的金山,要做到“两翼并举”,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只有像愚公移山那样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城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才能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走好走远。

  (本报记者 杜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4:5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