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代表:社会建设继续先行先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结合中山市实际,就是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标,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补上社会建设这个短板中继续先行先试。

  中山探索的社会建设管理模式可概括为包容增长、共建共享,突破城市与农村、本地与外地两个二元结构,全面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社会公共服务和平等发展机遇。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在异地务工人员的身份壁垒、参与渠道、文化认同等方面形成突破。加强异地务工人员融入城镇的制度性安排,不断拓展积分制管理的广度和深度,稳步推进更多基本公共服务向异地务工人员覆盖。同时,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加快解决市内相对贫困问题,稳步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努力打造橄榄型社会结构。

  (本报记者 刘维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5: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