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头戴美丽的银饰,身穿漂亮的侗族服装,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她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支部书记龙四清。

  听记者说起侗族大歌,龙四清高兴地问:“你喜欢听山歌?我是带着一首自己写的山歌来参加十八大的,歌名叫《记得你的好》。”

  “喝着井水记得挖井人的好,坐着火车记得修路人的好,瓜甜稻香记得种田人的好,长大成人记得父母亲的好。青山葱茏记得植树人的好,禾苗茁壮记得阳光雨露好。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们永远跟您走,记得您的好……”

  听着朴素而深情的歌,几位来自基层的代表都夸歌词写得好。龙四清说:“这是乡亲们的心声,大家让我用这首歌表示对党的感恩。”

  “我们村有400多户1000多人,过去很穷,村里流传这样一首歌,‘有女不嫁古冲坡,嫁了也是受罪多,山上只有茅草窝,山下只有泥水喝’。现在家乡变化特别大,村里有了沼气,打了深水井,通了水泥路,去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多元。”龙四清对记者说。

  25年来,龙四清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先后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如今农村发展亟须的就是人才,村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国家出台更多好政策,培养出更多新农村建设人才。”龙四清说。(记者 王 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0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