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莉新代表:“努力率先实现现代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先来看看一组令人骄傲的数字:在我们无锡,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由10年前的4227美元上升到1.7万美元,位列全省第一;地区生产总值由1534亿元上升到6880亿元,位列全省第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79亿元上升到615亿元,位列全省第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进出口总额、地区生产总值分别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七、第八、第九位。

  可以说,经过10年的发展,无锡正加快实现从以传统产业为主向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转变,从以劳动密集、外源增长为主向智力密集、内生增长转变,从以小城镇、分散型为主向组团式、一体化转变,从资源依赖、负荷超载向资源集约、环境友好转变,从基本实现小康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转变,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令我们深受鼓舞。

  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巩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努力走出一条体现江苏特色、具有无锡特点的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之路。(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 黄莉新)

  (记者 叶晓楠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5: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