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逸波代表:又好又快办成民心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了十八大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代表,在分组讨论时我一直在思索,如何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黄浦区实际,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这篇文章做好。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利用黄浦区、卢湾区“拆二建一”的机遇,发挥新黄浦的整体优势: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又好又快又稳地推进旧区改造,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更加注重文化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海派文化底蕴深的优势,增强城区文化软实力;更加注重绿色低碳,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美丽家园。把新黄浦建成以金融外滩为引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人文经典为特色、以创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为根本任务的现代化精品城区。

  黄浦区是上海的经济、行政、文化中心所在地,集中了外滩、南京路、淮海路、新天地等城市名片。但或许大家不知道,新黄浦城区两元结构矛盾比较突出。一方面,高楼大厦林立、商业繁荣繁华;另一方面,二级以下旧里集中,居民居住条件亟待改善。目前我区还有二级以下旧里135万平方米,9.5万户居民还拎着马桶过日子。

  老百姓对改善居住条件的热切期盼,时刻牵动我们的心。新的黄浦区组建后,我们把旧区改造作为最大的民生和最大的发展,安排了未来几年一批需要重点推进的旧改基地。

  十八大召开前夕,我们专门为露香园路二期旧改征收项目部分居民搬迁送行,大家都特别高兴。这个地块有5056户居民,仅3个半月就二次征询生效,很不容易。为什么这么大面积的地块旧改征收能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靠的是公平公正、阳光公开。我们在制定征收方案的过程中,反复听取居民意见,先后召开30多场座谈会,把大家合理的意见建议都吸收到最后的征收方案中。同时,豫园街道社区干部也积极地做好旧改征收过程中群众的思想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把旧改征收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 徐逸波 记者 潘笑天整理并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