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小记者:我提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小记者,很醒目。在每个采访场合,你都能见到这些可爱又敬业的小家伙们。

  瞧,7日十八大首场新闻发布会,小记者的身影就引来大记者的目光。8日,十八大开幕式上,他们端坐记者席,认真做着记录。9日向媒体开放的分组讨论会,每天的新闻发布会场,他们的认真程度,丝毫不比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差。

  这4位十八大小记者来自中国少年报、中国中学生报。红马甲、小背包,他们不仅全副武装,事前还做足功课,带着同学们的问题有备而来。11岁的张佳鹤说,他问了代表关于减负和课外班的问题。念高二的张尊则关心异地高考的政策。六年级的孙露源把她从同学中搜集的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提给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同学们托我问问,如何让大家吃上安全放心的午餐?袁贵仁伯伯说,会和卫生、食品监督监管部门一起,着手解决问题,从采购流程、食堂卫生等各个环节入手。”孙露源说,她会将这些信息写到少年报上,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国家为放心午餐做的努力。

  问及如何抢到提问的机会,她乐了。“当时我们钻过摄影机的大架子,挤到前排,使劲儿地举手,我们个子小,反而更惹眼。”

  带队老师常江介绍,这几天小记者们的“战果”很丰富,采访了文化名人于丹、蛟龙号试航员付文韬、数学家彭实戈等。“回头看我们的报道吧。”她笑着卖了个关子。(记者 潘笑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