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宋志平代表——做行业发展排头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打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中央企业要做打胜这场硬仗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表示。

  10年来,中国建材集团抓住我国经济快速上升期和建材行业结构调整期的历史机遇,锐意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10年间销售收入从20多亿元达到近2000亿元,利润从1亿元左右达到158亿元,去年在世界500强中名列第365位。

  宋志平代表介绍,在深化改革方面,国务院国资委重点调整了企业和政府之间、企业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实现了政企分开,使企业制度发生了深刻变革;在科学发展方面,中国建材集团探索出“资本运营、联合重组、管理整合、集成创新”的发展模式。尤其是通过集成创新,使我国水泥和玻璃等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整体装备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通过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材料的“三新产业”,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发挥央企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推动行业和企业自身的整合优化,加大联合重组力度、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宋志平对记者说。(记者 薛志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1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