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代表风采录(一):石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大学生村官石磊今年只有24岁。11月12日,在大会代表团驻地接受采访时,他还穿着本命年的红袜子,桌上放着读了一半的《史蒂夫·乔布斯传》。

  当同龄人还在迷茫人生道路选择的时候,这个胖胖的年轻人已经在江苏的农村里当了4年的“村官”。过去几年,他为自己所工作的南京市栖霞区西华村架设路灯、整修渠道,并且把村办企业的规模从20多人扩大到100多人。

  11月9日,江苏代表团的审议讨论中,前来参加讨论的胡锦涛同志听取了石磊的发言,并且在随后的交流中鼓励这位大学生村官,希望他在现有岗位中干出成绩,“在实践中更好更快地成长”。

  在参加十八大的间隙,这位毕业4年的大学生也抽空回了趟自己的母校——清华大学。毕业那年,他的同学大多选择了生活稳定的国企、外企,有些人甚至年薪上百万元,但他觉得,“村官的选择也不差”。

  “在这里,我了解到了中国最基层的生活状态。”石磊说,“我希望能让村里的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记者 付雁南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