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何桂琴代表:“让孩子都成有用之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从让每个孩子上得了学,到上好学,再到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党中央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让我们这些来自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

  如何才能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有用之才?我在宁夏南部山区执教20多年,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而言,老师要从生活上关心他们,爱他们;要因材施教,多加鼓励,让每个孩子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真正学有所长,将来走上社会才能成为有用之才。

  过去5年里,宁夏加大教育投入尤其是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投入,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师资力量得到补充,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身体发育成长都有了明显提高。我会努力工作,争取让我的每个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记者 拓兆兵 许凌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