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技术一线勇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我一定不负重托。”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身部涂装一现场分部设备维修工段长宁长军对记者说。

  宁长军代表至今仍记得第一次面对大型设备时的惶恐。“上百张图纸摆在面前,看得人眼花缭乱,我傻眼了,一切得重新学。我不聪明,就得多下功夫。”他笑着说。宁长军身上有一股钻研劲和韧劲,他买了许多书籍,一点点地啃,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师傅请教,如今他已成长为一名高级技师。这期间,他给中国重汽带来的经济效益很难用一个简单的数字估算。

  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是宁长军代表不断创新的最大动力,也是他不断获得成功的原因。宁长军代表为这份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他每天在厂里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一个枯燥乏味的技改项目有时会坚持研究一年甚至更久。他的上百个徒弟,现在大多成为技术骨干。

  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宁长军代表倍感振奋,他说:“报告中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在企业的基层,要多搞技术创新,用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记者 管 斌 )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