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必亮——城乡一体化方向更明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对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胡必亮表示:“这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即通过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方式来缩小城乡之间目前存在的各种差距,让农村和农民参与到现代化过程中,共享现代化成果。”

  胡必亮提出,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城乡服务均等化“五化”之间的融合、协调、互动。

  乡镇企业在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上的作用举足轻重。“乡镇企业创造了我国GDP近三分之一的份额,提供了1.6亿个就业岗位。”胡必亮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继续促进农村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发展,对于促进乡镇企业在城乡之间的合理布局以及协调好乡镇企业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之间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董碧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