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代表——创意产业促经济转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

  创意产业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对葫芦岛市来说,打造城市创意产业及生态示范区,统筹区域创新生态环境整体规划,解决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是葫芦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

  谈起工业城市向创意城市的转型,党的十八大代表、辽宁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坦言,葫芦岛市正在大力发展创意产业,以创意产业促进经济转型以及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孙兆林说,葫芦岛是典型的重化工业城市,在经济转型过程中,通过创意产业渗透、改造传统制造业和提升服务业,优化产业结构,已逐渐实现了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变,这为葫芦岛发展创新型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根植葫芦岛的泳装产业,葫芦岛正着力于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双轮驱动,赋予它文化创意的内涵。“打造中国的、世界的泳装之都。通过泳装产业的文化创意,由点及面,拓展至文化旅游业、会展业。”孙兆林说。

  “资源有限,创意无限。我坚信只要我们理清转型思路、选准转型方向、定好转型战略,以泳装和旅游产业为突破口,靠创意驱动、靠文化引领,我们就会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孙兆林说。(记者 张允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3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