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代表——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

  文化优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对此,党的十八大代表、四川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感触很深。广安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的邓小平故里,有承载红岩精神的华蓥山,被列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如何进一步把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他认为,发展红色旅游是广安发展文化产业的首选:以红色旅游为主线,走红、绿(自然生态)结合,红、古(历史文化)结合,红、俗(民俗风情)结合的“五彩缤纷”之路。

  围绕这一发展思路,广安推出了“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红色旅游线路;推出了红色经典游、消夏避暑游、地质奇观游、文化生态游四大主题旅游产品。目前,邓小平故里正积极争创5A级景区,华蓥山正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启动了邓小平红色文化、岳池农家文化、武胜嘉陵江龙舟文化、华蓥山双枪老太婆红色文化“四大示范基地”建设。

  旅游内容的丰富,让广安旅游更能留住游客,广安已成为全省红色旅游的龙头和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十一五”期间,广安旅游人次年均增速超过16%,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6%。

  文化产业近几年也得到长足发展。总投资30亿元的广安红色文化影视城即将正式开工;全国首个“三线”工业遗产陈列馆——广安“三线”工业遗产陈列馆已建成开馆。

  展望未来,王建军对发展文化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广安的目标是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的有文化影响力的魅力城市。”(记者 钟华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