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代表——文化引领跨越式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

  文化引领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新疆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代表说。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新疆阿克苏地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在南疆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率先实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新疆阿克苏地区重视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全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已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地区文化系统下设艺术表演团体10个、公共图书馆10个、文物局6个、博物馆6个。全地区84个乡镇,乡乡建有文化站,1064个行政村中的1032个村设有文化室,普及率达90%以上。

  在壮大地域特色文化方面,阿克苏地区坚持政府扶持引导、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的原则,将保持文化魅力与经济发展、文化产业与旅游经济相结合,培育了经济发展新引擎。

  黄三平代表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重要性、迫切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乔文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