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水泉城”现青山绿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系统地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昭示了我们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志和决心。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这为河北邢台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立足当前发展与确保持续发展的关系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代表、河北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表示。

  王爱民说,自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持续开发矿产资源虽然为邢台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但也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

  近年来,邢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环境建设,组织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八大工程”;对市区周边的100多家大气污染企业,实行了关停、搬迁和深度治理。目前,大气治理已初见成效。截至10月8日,今年市区二级及好于二级天数达276天,其中一级天数8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

  王爱民说,近年来,邢台下大功夫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把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作为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整套垃圾处理体系建立起来,农村环境整治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拓展,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邢台农村渐成风尚。

  王爱民表示,邢台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努力实现“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的发展战略和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的目标,从抓环境保护的角度抓发展,通过良好的环境吸引优质生产要素,实现邢台永续发展、科学发展。(记者 雷汉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4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