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代表——身沉基层执政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使党的建设理论达到了新境界。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抓好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其中之一就是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我们进一步搞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山东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代表说。

  机关干部只有沉到基层,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截至目前,济宁市的7.3万名机关干部已深入到全市6216个行政村,对181.4万户农户进行大走访,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的措施。

  如今,自带铺盖驻村,户户走访,家家谈心,已成为济宁市每一名机关干部的必修课。干部着重帮助所驻村选准发展路子,在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扶持,增强所包村的“造血”功能。截至10月底,全市各级干部共为包驻村硬化路面1379.4公里,新挖、整修沟渠1523.3公里,新上种植、养殖项目1495个,新打机井2450眼,协调到位资金累计1.7亿元,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74506条,采纳办结33940条,承诺事项完成率达95%以上。

  马平昌表示,将把机关干部下基层的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形成常态化的长效工作机制,让干部在为民服务的实践过程中熟悉基层、端正思想、锻炼品质,提升执政为民的能力。(记者 王金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