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代表——创新转型建宜居城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们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指导思想上,山西忻州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到‘十二五’末力争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把忻州初步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开放和谐、充满活力的新型工业旅游城市。”山西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代表说。

  忻州为“十二五”发展储备项目3300多个,总投资概算1.1万亿元以上,其中非煤产业项目占储备项目总投资的85%以上。在“十二五”期间,忻州要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严格落实企业、政府和部门责任,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把忻州建设成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

  忻州抓住综合改革试验区机遇,加紧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用金融资本手段推动市域经济快速发展,实现资源开发向要素拉动转型。加快建设10大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边塞、黄河、自然生态、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区发展步伐。

  忻州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建设大太原都市圈的重要卫星城市奠定基础。同时,依托“忻州—定襄—原平”城市群、忻州东部县城和西部县城,全面推进“大雁形”城镇体系建设。(记者 刘存瑞 李 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